close

  

全麥湯種吐司  

外面賣的全麥吐司總是乾乾硬硬的,自己作湯種吐司麵糰,柔軟又Q韌~

配方參考Carol的湯種100%全麥吐司,但將湯種麵糰和全麥粉比例的部分稍做更動,採用含水量更多的作法,吃來更軟Q喔!!

 

湯種全麥吐司

....12兩吐司2條.....

<湯種麵糰>....200g

熱牛奶165g

高筋麵粉35g

<主麵糰>

高筋麵粉250g

全麥粉250g

全蛋2顆

蜂蜜60g

牛奶200g

奶油60g

速發酵母1.5茶匙

鹽1茶匙

 

1.製作湯種麵糰。將高粉與牛奶攪拌均勻,加熱至約65度,麵糊呈現稠稠的程度後放涼備用。湯種作法可參考基絲汀的湯種的煮法,使用和保存

2.將主麵糰的材料和湯種麵糰,除了鹽和奶油外,倒入攪拌缸中,先以慢速攪打混勻,倒入鹽,再調高速度攪拌到出現一絲絲的麵筋後,將室溫放軟的奶油倒入。

3.繼續攪打到可以拉出薄膜,即可取出進行第一次發酵。

4.將麵糰覆上保鮮膜,放在密閉空間中發酵到2倍大,取出切割成四等份的麵糰後滾圓,再進行2次發酵約30分鐘。

5.將麵糰取出,輕輕將空氣大略拍出,並將麵糰拍打成橢圓形,從短邊捲起成圓柱型,兩個兩個放進吐司模,整形的手法可參考這影片

6.進行最後發酵約40-50分鐘,發到約9分滿蓋上吐司蓋,入爐以220度烤40分鐘。

7.出爐後取出吐司放在網架上,放涼後再切片才會漂亮喔!!我相片裡太迫不及待沒放涼就切片,切的歪歪扭扭的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真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